Wednesday, January 27, 2016

当神把门关上的时候,祂会开另一个门

前几天有台湾的宣教队来,在青少团契的分享中,讲员叫我们讨论/分享这个 “当神把门关上的时候,祂会开另一个门”。在我们生命里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?回想起来,都有的。

大约一年前,我前老板要把公司关掉时,我自己的顾客邀请我到新加坡工作。我当时真的很兴奋,马币对新币那时也开始跌,感觉“钱”途无限。我不喜欢跟我当时的老板工作,他有邀请我到他的新公司工作,但我拒绝了。丝菱开始时又叫我不能去,要我留着不可以出国,后来又叫我去,要我赚多多钱。。。

可是再问更多资料时,如工作职责时,他们一直叫我等,因为需要跟老板/搭档讨论,再给我知道。等丫等,一周接一周,最后,也没有消息了。

可能是我自己时常只想着要离开,去别的地方体验生活,看别的地方,也想赚多点钱。当时的确有难过的。我在想是不是自己不够努力去追问,结果错失了机会。

后来在没有工作时,妈妈叫我到凯青帮忙,因为那里缺人,就这样,我就去了。

我觉得这就是上帝把一个门关上,开了另一道门给我。在这里服侍一班年轻人,有付出,但领受更多。

最近最令我感动的事就在一月二二日那天,我的学生们竟然给了我一个惊喜。我知道有惊喜,因为看到他们准备的东西,但不知道是什么。就在做个简单的唱诗的时候,唱了一轮,过后他们就唱为了我的生日而改的歌词,我当时都很惊讶,唱完歌,也拿出了他们花了很多歌小时做的蛋糕!他们都不是什么专业,也不会弄,却愿意学习,从下午大约4点弄到晚上9点才回家。

在这件事,给我感受到他们对我的感激,让我知道,我付出的,不是白费的。我也非常感激他们,我当时都不懂要说什么,因为真的很惊喜。



当天晚上真的很累的,但回到教会,朋友们又再次给我惊喜,跟珊珊的生日一起庆祝。

丝菱也在今年提早给了我惊喜!送了我想要的耳机!后来又送一件衣服。也谢谢恩惠送我的礼物,充满着回忆的礼物!

No comments: